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外广告整治

户外广告整治重塑城市面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31 06: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华灯初上,漫步许昌街头,昔日铺天盖地、喧嚣刺眼的广告牌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设计精良、清新雅致的时尚标识。许昌这座城市迅速重塑了形象、提升了气质。

近期,我市以人民为中心,对标先进地区,借鉴国际国内城市建设管理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决策、高标准推进、高水平落实,广告牌整治势如破竹。从8月26日启动京港澳高速(许昌段)两侧户外广告牌整治,仅用12天时间就全部拆除278处户外广告,初战告捷;到拆除花都大道沿线广告牌,为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博会打造良好环境;再到9月24日启动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未经许可或已超期、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牌,目前仅中心城区就拆除2723处,有效消除了城市安全隐患。

短短两个月时间,许昌由表及里发生了深刻转变,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市天际线由曾几何时的广告牌杂乱无序、遮天蔽日,到建筑肌理重现、妆容再整,展现建筑的设计意图,凸显人文特色、审美理念、标识特点和造型之美,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增强了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新浴者必振衣”。城市形象代表着城市管理水平,也凝聚着城市整体的精气神、体现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标。正如市长史根治在全市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所说,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是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宜居之城”的迫切需要,是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当务之急,也是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干部工作作风的生动实践。

从杂乱到美观,从无序到规范,从旧思维到新理念,从低层次到高质量,整治户外广告牌、创建“精细化管理示范一条街”,必将再次提振“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必将凝聚起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磅礴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