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外广告整治

拆除违规设置 过多过滥 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 不仅是关乎城市形象的“面子”问题 而且是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里子”工程。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仅开展半个月 已拆除各类户外广告5666处——清理“广告污染” 提升城市“颜值”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08 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鄢陵县做小家电生意的赵宝华隔三岔五就到许昌市区进货,最近他发现进货的必经之路花都大道有了新变化:沿路那些扎眼的大广告牌都不见了。

“路边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既有损城市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一到刮风下雨天,就怕广告牌倒了砸住车、伤着人,现在都拆了,花都大道成了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在这条路上开车心里真得劲儿。”10月6日,刚进完货驾车返回鄢陵的赵宝华说。

其实,花都大道仅是我市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自专项整治行动9月24日启动以来,各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日夜奋战、克难攻坚,截至10月7日18时已累计拆除户外广告5666处,提升了城市“颜值”。

整治“污染”塑形象

每当夜幕降临,在我市各主干道上,各式各样的高立柱广告、灯箱、霓虹灯就会逐渐亮起,让许昌的夜色变得绚丽多彩。然而,随意设置且大小不一、风格杂乱的广告牌,不仅没有起到扮靓城市的效果,反而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也埋下了很多安全隐患。

如果把城市比作一个人,户外广告应该是其身上的首饰。首饰的作用是增加美观、吸引注意力,而不是破坏形象。因此,拆除违规设置、过多过滥、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势在必行。

为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管理、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行为,9月24日,我市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未经许可或已超期、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牌。

市里有部署,部门、县区有落实。市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专门成立了由局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和5个相关单位(科室)组成的工作专班,安排9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包9个县(市、区),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整治工作。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成立了以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宣传发动。

至此,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市拉开序幕。

狠抓落实显成效

这次整治工作,涉及的整治范围广,不仅涵盖中心城区,而且包含各县(市、区);不仅包括公路、高铁沿线,而且涵盖城市建成区。

如何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集中人员、集中精力迅速就辖区内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排查、细化任务、建立台账,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市城管局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积极协调遇到问题、难题;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力协作,负责高铁、公路沿线以及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广告设施用地的整治工作;市公安局安排警力配合整治行动,防范和制止暴力阻挠等违法行为;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各地、各责任单位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督查,确保顺利推进。

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京港澳高速(许昌段)两侧284处户外广告全部拆除,迅速完成整治任务;鄢陵县为迎接中原花木博览会召开,以花都大道为重点,全面启动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共拆除户外广告108块;东城区仅用1天时间就拆除了京港澳高速出口到中原国际饭店沿途的9块户外广告……

各县(市、区)明争暗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8时,全市已经排查各类户外广告7677处,累计拆除5666处,拆除率达到73.8%。

宣传引导赢民心

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既是群众关切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各方关注的敏感工程。整治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得益于我市注重宣传引导,在扩大宣传上下功夫,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针对户外广告整治难度大的实际,在各类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措施,最大限度争取配合,赢得支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同时,各县(市、区)工作人员积极与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商取得联系,主动上门沟通,反复宣传教育,做细致的思想工作。

由于宣传引导到位,绝大部分整治对象积极配合,周边群众拍手称快。“随着市场竞争的持续加剧,广告投放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如今,户外广告的投放效益已大不如从前,此时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相信很多市民和我一样举双手赞成。”10月7日,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西环路与许禹快速通道交叉口的广告牌时,从旁经过的市民林先生说。

“全市辖区内所有的国道、省道沿线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全部拆除完毕后,各县(市、区)将全面启动各自建成区内以及所辖乡镇户外广告的拆除工作,通过彻底清理‘户外广告污染’,助力我市‘宜居之城’建设。”市城管局局长刘静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