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夜幕下的最美“警”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8 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警24小时巡逻到家门口,我们睡觉都踏实。”3月26日22时许,在东城区许都路上,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巡防大队的民警正沿街巡逻。下夜班回家的市民刘先生看到这一幕,不禁为夜幕下的最美“警”色点赞。

刘先生说出的是自己的心里话,也是居民们的心里话。今年以来,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不断优化警务运行质态,坚持主动预警、精细布警、多维接警、动中处警,巩固完善巡逻防控体系,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在“硬目标”上守点,设立6个值守点,扎实开展武装值守,严格视频盯控,强化问题整治“软目标”上防线,设置7个必巡线,建立4个自行车巡逻组、5个武装巡逻组,做强“信息员”“治安员”和“特情员”队伍,并对各类治安场所常态化开展清查排查、巡逻盘查和滚动踏查,完善建立多层次合成联动机制。同时,该分局积极适应信息化动态化社会条件下治安要素的新变化,形成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逻出警的接处警快速反应机制,完善固化“分析研判、预警指令、防范指导、以打促防”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治安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

“为维护我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我们组织了多个巡逻组,定岗、定人、定线对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地等场所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街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巡防处突大队负责人李军红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