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史根治在参加魏都区代表团审议时寄语 站位全市大局 发挥自身优势 为许昌在 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6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上午,代市长史根治与魏都区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魏都区坚持新发展理念,站位全市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上下大功夫,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参加审议。

审议中,张书杰、李东法、安国明、罗红昌、朱银海、陈荣月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十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史根治在发言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魏都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要站位全市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魏都区下一步工作,史根治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二要把握大势抢机遇,全面强化“六个对接”。要围绕交通、产业、生态、平台、功能、空间对接,把各项工作放在郑许一体化中谋划研究,找准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同时要坚持错位发展,承接郑州产业辐射和外溢,为推进郑许一体化作出应有贡献。三要持之以恒优环境,稳定经济运行。要加大工作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513”工业发展行动计划。要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增强服务意识,聚焦关键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搞好企业服务。四要坚定不移抓转型,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存量增量“两手抓”,要优化存量,以产业高端化、技术尖端化、质量顶端化为目标,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同时要扩大增量,坚持招大引优,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五要全力以赴促提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个高质量”,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突出抓好“五城联创”、城市“双修”、“四改一增”等工作,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六要千方百计惠民生,有力改善民生民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民生保障,在为民服务上再升级,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