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胡五岳在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在乡村振兴上探索路径走在前列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王志宏等一同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6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与禹州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胡五岳希望禹州市在乡村振兴上探索路径、走在前列,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市领导王志宏、王宏伟、楚雷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集思广益、凝神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王宏武、赵艺凯、赵志伟、冉建立、彭莉等代表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发展数字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作了发言。

胡五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胡五岳指出,过去一年,禹州市按照“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可持续”的发展思路,加快产业转型、生态转型、城乡转型、社会转型,交上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希望禹州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胡五岳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体现了党的领路人对一亿河南人民的深情厚爱。要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结合起来,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希望禹州市在乡村振兴上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不断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益借鉴,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一要在加快农业现代化上探索路径、走在前列。要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产业融合发展方向,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二要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探索路径、走在前列。要不断完善机制,着力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推广放大经验做法,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结合,确保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三要在深化农村改革上探索路径、走在前列。要紧紧抓住用好作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的难得机遇,聚焦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农民和集体的关系、农民和市民的关系,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要在加强乡村治理上探索路径、走在前列。要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

胡五岳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作为许昌市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市),禹州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完成好年度脱贫任务,切实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要加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统筹衔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基层负担,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去抓工作、抓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