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郑许一体化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6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郑许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结对帮扶淅川县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条例》《办法》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始终坚持依法治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确保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目标。要认真开展普法宣传,使企业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会议原则通过了《许昌市2020年郑许一体化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分解台账、强化项目支撑、加强协调推进,加快郑许一体化进程。市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办公室要精准定位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重点产业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谋划一批带动性工程,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为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而建立的平台。要认清交易平台重要性,坚持政府主导、统一规范,推动阳光交易、服务高效。要坚持应进必进,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不需要纳入平台交易的要解放思想、市场运作,需要纳入平台交易的尤其是财政项目务必应进必进,避免暗箱操作。要力求科学规范,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平台整合等方面的改革,打造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结对帮扶淅川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聚焦工作目标,抓好任务落实,加强督导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帮扶任务,同时要督促援建项目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劳务合作、企业合作项目实现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