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获批 引我市干部群众纷纷热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30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看了10月25日《许昌日报》对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的详细解读,对许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前景十分美好,非常振奋人心”……这两天,我市干部群众竞相阅读《许昌日报》,街头巷尾热议郑许一体化,为《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勾勒的远大前景欢欣鼓舞。

作为我市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近年来,郑许一体化步伐不断加快,备受关注。振奋人心的是,日前,《规划》获得省中原城市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批复,成为推动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这个《规划》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布局合理、保障到位,内容翔实,前景远大,非常令人向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尹志安表示,《规划》明确提出,高标准建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推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建设豫中南换乘中心和物流中心,推动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形成辐射带动豫中南区域的经济中心。相信在《规划》的引领和推动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办公室政策研究组组长王英坤介绍,郑许一体化作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组建成立了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办公室,专题推进这项工作。《规划》明确了郑许一体化的实施路径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有着非常强的可操作性,对许昌未来发展是一个很好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为大力推进郑许一体化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把《规划》学习好、研究透、运用好,切实为郑许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王英坤信心满满地说。

细心研读《规划》之后,河南春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雨告诉记者,《规划》提出重点构建生态一体化体系,聚焦生态区、生态带、生态廊道,形成区、带、廊相互协调、相辅相成的生态文明空间。在这方面,花都鄢陵独具特色,优势明显。许昌作为郑州大都市区的“南花园”,更应强化鄢陵县生态环境优势,突出陈化店镇的茶、柏梁镇的温泉等,赋予绿色发展内涵。同时,发挥郑州和许昌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挖掘鄢陵生态和健康养生历史文化,发展一、二、三产业结合的健康养老养生产业,建设国家生态健康养老示范区,推动医疗、养老、旅游、文化、农业等跨区域、跨产业融合发展。

采访中,女儿在郑州一所高校读书的市民刘慧兴奋地说,她认真阅读了当天的报纸,为《规划》着力构建一体化交通体系,快速推进郑许市域铁路建设充满期待,也为郑许两城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兴奋不已。“郑许市域铁路全线贯通之后,许昌到郑州的路程大大缩短,将会极大地方便许昌市民出行,我到郑州看望女儿就会更加便捷。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刘慧充满期待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