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地下区间单线贯通 本月底前许昌段地下区间将全线贯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1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17时,在郑许市域铁路许昌东站的地下井内,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和现场人员的欢呼声,盾构机的刀盘破土而出,永昌大道站至许昌东站区间(永许区间)的左线实现贯通。这意味着,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的地下区间部分,从北向南的左线已实现单线贯通。

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的地下部分,起于许昌东站(地下车站),向北经过永昌大道站(地下车站),止于永昌大道站和永兴东路站之间的桥隧分界处,即包括永许区间、永永区间两段,左右线共5800米长,由三台盾构机先后下井开挖。

此次实现贯通的永许区间左线全长2080.217米,隧道纵坡为“V”字坡。“该盾构隧道沿途需要下穿高压杆塔、联通信号塔、燃气管线多处重大风险源。”郑许市域铁路第一项目部盾构工区总工程师何立群介绍说,“我们在施工中加强了对盾构机掘进参数的控制,对风险源进行加密监测,做到既保护好地面建筑的安全,又保证掘进按照既定方向行进。”

此外,永永区间的右线(834米)和左线(817米),已分别于今年4月和8月实现贯通。“郑许市域铁路的地下区间只剩下永许区间的右线正在施工,还剩余100环(150米)待掘进,预计本月底前实现贯通。”何立群介绍。

据悉,郑许市域铁路全长约59公里,其中许昌境内33.7公里,设11站,以许昌东站为起点,以华夏幸福城站为境内终点,最终接入新郑国际机场GTC换乘中心。预计2020年年底前,郑许市域铁路全线通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