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郑许一体文化对接暨许昌古迹遗址文化发展研究首届高峰论坛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5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上午,郑许一体文化对接暨许昌古迹遗址文化发展研究高峰论坛在许昌三国大酒店召开,三国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群策群力,共同绘制许昌三国文化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190704102922

此次论坛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古迹遗址研究会承办,许昌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许昌市三国文化研究会、许昌学院魏晋文化研究所、许昌市魏都区曹魏文化研究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许昌富乐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以“传承文化忠于党 梦回三国兴许昌”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190704102936

论坛中,许昌市古迹遗址研究会会长黄杰分别从许昌市古迹遗址系列影视专题片拍摄、制作三国古迹遗址系列有声读物等十二个方面汇报了研究会的长远规划和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特别展示了他带领团队用时六年手绘的许昌市三国古迹遗址地图。三国文化专家们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郑许一体文化对接的时代意义、实施步骤、具体目标及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郑许一体文化对接暨许昌古迹遗址文化发展研究高峰论坛的召开,标志着许昌三国文化的研究站在了新的起点,古迹遗址文化的挖掘,特别是研究会目前研究的十二项成果可以作为郑许一体化文化对接的实施项目,既深度发掘和弘扬了三国文化,又促进了许昌的经济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