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胡五岳主持召开郑许一体化推进工作会议时强调 扛稳重大责任 强化项目支撑 推动郑许一体化迈出更大步伐 王堃王文杰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02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郑许一体化推进工作会议,听取郑许一体化整体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郑许市域铁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市领导王堃、王文杰、王志宏、赵庚辰出席。

会上,市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郑许一体化整体推进、郑许市域铁路建设、许昌陆港谋划、市建投公司改革等情况。与会的市级领导、相关市(区)、市直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郑许一体化推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胡五岳指出,郑许一体化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压奋进,克难攻坚,推动郑许一体化迈出更大步伐、取得实质性成效。

一要扛稳重大责任。要起得早、醒得快、抓得实,真正把郑许一体化作为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工程,把精力和资源集中到郑许一体化上来,围绕郑许一体化去谋划工作、推进项目,持续深化产业、生态、交通、功能、平台、空间“六大对接”,以“龙头”舞动带动“龙身”,努力形成“1+1>2”的协同发展效应。二要强化项目支撑。要继续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紧盯住郑许市域铁路、忠武路等重大项目,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实施,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郑许一体化发展。三要明确发展定位。要将“1+4”郑州大都市区规划与许昌自身需要、发展方向有机结合,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许昌”发展定位,进一步回归本源,开展工作。四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交通先行,加快交通对接;坚持优存量、扩增量,推动产业落地;持续加强生态建设,进一步推动“两山论”在许昌落地生根;超前谋划,过细工作,推动平台建设从“蹭Wi-Fi”到“建Wi-Fi”的转变;积极向上沟通,加快推动空间对接、功能对接。五要补齐资金短板。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资金落实到位。要加快建投公司改革步伐,拓宽融资渠道,迅速做大做强。要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保障资金需求。六要科学统筹规划。要按照“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可持续”目标,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项目为王”理念,科学评估、论证,同时不等不靠,抓紧启动控制性节点工程建设;紧盯上级规划修编,加强汇报对接,确保更多规划、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盘子”。七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配强人员力量,固定联络人员,建立例会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