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长葛市打造郑许生态对接桥头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1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隆冬时节,长葛大地林业生态建设如火如荼。

董村镇提前准备,在村民种庄稼之前挖好育林沟3.5万米,6天时间就完成了汶河廊道近4万棵绿化树的栽植工作;古桥镇完成廊道绿化面积160余亩,栽植绿化树12000余株;南席镇通过招投标选定4家果木公司在该镇开展绿化工作……

2019年,按照“城市园林化、廊道林荫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平原林网化、山区森林化”的总体思路,长葛市将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着力构建“一圈一城一基地,一山两河十廊道”的绿化布局,打造郑许生态对接桥头堡。

“我们以郑许对接区域和贯通两地的机许快速通道、新107国道等廊道绿化为总抓手,科学规划、高起点定位,确保任务分解到镇(街道办)、地点落实到村庄路段,质量标准严格统一。”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

今冬明春,该市规划廊道绿化总里程258.6公里,实现各级道路、河流全覆盖,打造全域绿廊体系;大力开展城市生态绿化,推进森林进城、森林环城,打造城市融入森林的生态格局;投资22537.5万元,高标准规划华夏大道、长盛大道、西昌路、水舞路等产业新城的绿化景观;围绕3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庄,实施“果树进村”,重点在房前屋后、农户庭院、空宅荒园等地种植果树,形成瓜果飘香的乡村绿化格局;结合高标准良田建设,对路面完好的乡村道路进行全面绿化,消灭空白路段,实现平原林网化;对西部陉山容易造成水土流失的浅山丘岗地,特别是25度以上的坡耕地进行绿化,逐步恢复森林植被,增加森林面积。

为激发国土绿化工作活力,该市还积极创新造林模式,坚持政府投资和企业出资、社会融资并重的原则,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拨付引导资金3000余万元,吸纳13家社会资本方投资建设,累计撬动社会资金2亿元。

截至目前,该市土地流转面积3.1149万亩,占许昌市下达任务的136.6%;完成栽植1.9628万亩,占许昌市下达任务的86%。其中,重点工程新107国道绿化任务面积5500亩,栽植3045亩,占任务的55.4%;京港澳高速两侧绿化任务面积4500亩,栽植2168亩,占任务的48.2%。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