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胡五岳带队赴郑州市对接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事宜 携手加速推进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实现一个项目两市建设全线贯通顺畅运行 王新伟谷保中牛卫国王志宏等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9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队前往郑州市,与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接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事宜,进一步加速推进郑许一体化交通对接。郑州市领导王新伟、谷保中、牛卫国、王万鹏、刘睿,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我市领导郑传德、王志宏、赵庚辰参加座谈会。

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推动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实现郑许“一小时通勤圈”、构建郑许一体化交通网络具有重大意义。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郑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许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五岳表示,近年来,许昌把郑许一体化作为牵动全局的“龙头”强力推动,加强产业、交通、生态、功能、平台、空间对接,打造支撑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作为郑许一体化的“一号工程”,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对支撑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将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许昌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与郑州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双方各个层面的对接联系,全力以赴加速推进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真正实现一个项目、两市建设、全线贯通、顺畅运行,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努力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表示,当前,郑州市委、市政府正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引领中原经济区发展的任务使命,聚焦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加强郑州与许昌等城市的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郑州将强力推进郑许两地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交通对接等方面的合作,把郑许市域铁路工程作为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的“一号工程”,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明确具体对接责任人,建立定期沟通、通报制度,及时掌握、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竣工投用,将其打造成为郑许一体化发展的连心路、致富路。

座谈会上,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许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分别介绍郑许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许昌段建设进展等情况。与会的两地领导还就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了共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