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胡五岳在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高起点规划 统一思想 高质量推进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5-30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推进会,听取工程建设进度、相关规划设计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

会上,市轨道办、市城乡规划局和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车站建筑造型方案、沿线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等规划设计。市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各区、市政府负责同志就规划设计提出意见建议,并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

胡五岳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绩,并就规划设计的具体问题提出修改意见。胡五岳指出,郑许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是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是推进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六大对接”有机实现、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的重要抓手,是带动许昌全域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项目。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也将对许昌城市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功能构建、人民生活改善等产生巨大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郑许市域铁路工程的重大意义,清醒看待许昌在郑许一体化进程中可能面临的“虹吸效应”,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真正解放思想,高起点规划,在业态布局、功能构建、环境打造等方面,彰显特色优势,与郑州错位发展,真正实现“1+1>2”的发展效应。

胡五岳要求,要做好站点站房设计和沿线控制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听取、吸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修改、完善提升;站点站房设计,要坚持现代、简约、以人为本的理念,真正实现便捷、实用、人性化;沿线控制规划,要在深度、广度上进一步延伸、拓展,充分考虑沿线的业态布局、功能完善和特色亮点打造等,既拉动人口集聚,又拉动产业集聚。同时,要及早着手,提前谋划,交叉进行,实现站点站房、沿线控制和市区轨道交通网络三个规划有机衔接、协调推进。

胡五岳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调动各方力量,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市直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给予全力支持,加大土地收储、沿线综合开发力度,加强资产运作,严格沿线地块控制,加快办理各类手续;沿线区、市要站位全局,统筹考虑,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要素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