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胡五岳在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加快推进 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2-13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2日上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推进会,听取工程建设进度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地块锁定、站点选址、站房设计等工作进度汇报后,胡五岳既肯定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了当前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五岳指出,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关乎许昌全局、许昌形象、许昌长远发展,关系郑许一体化进程,是郑许一体化的先导工程、引领工程、龙头工程。一要统一思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强力推进。二要突出重点。要进一步锁定地块,按照既定原则,服从工作大局,算大账、算细账,确保地块真锁定、出让有时序。要统筹考虑站点选址,市规划局牵头,沿线区、市落实属地责任,科学谋划站点周边土地开发、产业业态布局,发挥站点带动作用。要优化站场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人性化、便捷化、经济实用化、信息化、美观化、节能绿色化的原则,慎重规划,严格把关,建设百年工程;结合许昌实际,充分勘察论证,突出重要站点的换乘、接驳,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要加快项目手续办理,由轨道办牵头,规划、国土、环保等相关部门配合,一切手续向前赶,决不允许出现遗留问题。要加强资金运营管理,项目公司切实搞好运营,增加收益,为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三要形成合力。要实行周例会制度,解决手续办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轨道办要充实加强力量,实行日晨会制度,入驻工地,下到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各区、市要全力支持,形成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王志宏、赵庚辰分别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