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建安区积极推进郑许融合工作开展

【信息来源:建安区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7-03-13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突出与大郑州融合发展。依托产业、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积极谋划中兴智汇产业园、豆制品产业园、许昌通用航空机场等项目。实施新107国道改线、新元大道东延、中原路、北航路东延等10条道路,谋划灞陵路、忠武路、劳动路北延、魏文路北延,打通了与大郑州及长葛的互联互通和连接脉络。启动东部生态休闲养生产业带道路环通工程和老潩河小黑河旅游观光道路建设工程,谋划中欧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着力建设以文化旅游、健康养老、餐饮娱乐、休憩度假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基地。二是突出产业优化升级。围绕产业转型发展,提档升级,重点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计划和大企业集团培育计划,培育发制品、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瑞贝卡百亿级企业集团,形成“343” 现代产业体系和“114”现代服务业体系。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大力实施都市农业和生态农业,不断满足城市生活需求。同时,积极实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涵盖专业园区、乡镇、专业村和社区的三级网络平台。三是突出支撑平台建设。加快完善产业支撑平台建设,重点培育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2个市级专业园区和9个县域特色产业园。重点实施产业集聚区“211”晋位增星计划,明确晋位增星目标。四是突出重点区域开发。坚持“强化中心、突出两翼、加快北接、建设六镇、打造一轴”的发展思路,着力加快中心镇区、特色小城镇建设步伐,加强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加快提升人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