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把握黄金时期 助推郑许融合,为建设“三力许昌”当好经济发展先行

【信息来源:市公路局【作者:【信息时间:2017-02-17 16: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7日,市公路局召开2017年度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武国定书记在国道107改建等重点工程调研会议以及全省交通公路会议等精神,总结2016年公路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襄城县、鄢陵县公路局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公路工作实现了跨域发展,项目建设再创新高、管养水平持续提升、行业管理稳步提高、从严治党得到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卓有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了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完成年度投资28.7亿元。其中: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4亿元,建设里程155公里;养护项目完成投资4.7亿元,实施大中修项目146公里、预防性养护工程34公里,实施生命防护工程183公里,危桥改造项目7个;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圆满完成广莅公司改制任务;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张建民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市公路系统要紧紧围绕“郑许融合”发展的总目标,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项目建设促发展,以项目建设实现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并从九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惜时如金、分秒必争,鼓足干劲谋发展。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扬“三股劲”,凝神聚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着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巩固交通区位优势。转变观念,抢抓施工有力时机,加快国道107、省道225等在建项目进度,积极做好国道311南移、省道227等项目前期工作,多渠道破解资金瓶颈,助推项目建设。三是牢固树立管养并重理念,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逐步建立以技术状况为依据的养护决策机制,完善干线公路养护科学决策体,提升预防养护水平,加快“三基道班”建设,提升养护机械化水平。四是以强化路产路权管理为重点,抓好依法行政能力建设。要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健全完善路产路权管理制度和路政许可执法评议考核奖惩制度,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五是强工程管理,打造品质工程。深入开展“品质工程”创建,提升标准化建设力度,强化工程质量监管,促进项目内在质量和外在品位的有机统一。六是强化平安公路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平安公路”创建工作,开展安全隐患路面治理,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督促落实公路系统从业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七是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巩固污染防治成效。弛而不息的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强化对在建工程的监管。八是强化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意识。大力弘扬“老黄牛”精神,筑牢“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九是大力推进从严治党和精神文明建设,确保系统健康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年”活动加强对关键岗位,尤其是基层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支持纪检部门积极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作用,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