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武国定带队赴省发改委对接郑许融合发展事宜 刘伟胡五岳石迎军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6-12-09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8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带队赴省发改委,就郑许产业发展、郑许轨道交通建设等事宜进行对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伟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发改、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推进郑许融合发展,郑许融合发展首次上升为省级战略。目前我市在自然条件、承载能力、交通条件等方面已经具备郑许融合的良好基础,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在产业对接方面,我市把建设许港产业带作为关键载体,把中德合作作为有效途径,把重点区域开发作为重要支撑,把发展现代物流业作为优先选择,促进了郑许产业深入对接;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面,我市实行“专人专题专案”推进项目建设,已经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并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开展了项目预可研编制。

座谈会上,听取我市关于郑许融合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刘伟对许昌开展的各项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许昌市经济实力位居全省前列,产业结构优良,特别是已经开展了扎实的前期工作,为推进郑许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全省战略发展方向和大郑州都市区建设,加强分析研究,强化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许港产业带定位,顺应产业变革方向,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产业;统筹考虑产业发展、人口分布等因素,深入研究郑许轨道交通功能定位、运营模式等问题,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武国定向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市推进郑许融合发展开展的前期工作和许港产业带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希望省发改委加强指导和协调,在郑许产业发展、轨道交通建设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许昌市下一步将深入研究郑许融合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尽快拿出具体实施意见,同时将积极加强与省发改委、郑州市及相关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郑许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相关处室和省城际公司、省铁投公司负责人与我市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为推进郑许融合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