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7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运行、重点民生实事、“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柏启传、楚雷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自觉贯彻、严格执行,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上率下,推进依规治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责任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主动服务“三农”大局。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不断增强年轻干部“七种能力”,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队伍保障。要借鉴深圳等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一体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宣传好、传承好、发扬好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定“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发展定位不动摇,健全完善推进机制,持续加强研究谋划,确保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市“三大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重大意义,抓实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不胜不休的决心,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省定市定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和今年以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向前冲刺,确保实现圆满收官;抓牢底线任务,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决战决胜;坚持积极进取,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巩固良好态势;抓好工作谋划,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厚植发展后劲。

会议肯定了省定市定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成效,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实施一批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可行性的民生项目。

就进一步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会议指出,认识要更加到位,措施要更加精准,成效要更加明显,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应对风险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