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时强调 抢抓时机加快项目建设 立足优势培育主导产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8 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开展调研,听取开发区“二次创业”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王堃先后来到元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瑞达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甲妻旺夫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开元大道提升改造项目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复产复工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企业和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王堃在调研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轴线,继续组织实施“退二进三”和产业升级,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要积极主动地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产品研发和品牌提升步伐,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二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地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健全与企业家沟通联系机制,畅通企业家诉求渠道,善于倾听企业家声音,精准对接企业家需求,着力开展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家立足开发区、发展开发区、经营开发区营造良好环境。四要进一步壮大区域特色产业。要围绕开发区产业布局开展深入调研,真正了解掌握本区域主导产业的特点,在提升科技含量、拓展产业链条上下功夫,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承接产业转移、实施强强联合等手段,努力壮大区域特色品牌,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高成长性企业,不断提升我市制造业综合实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