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长葛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07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上午,长葛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副市长张雪飞出席会议,市“四个一百”联席会议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事处)、集聚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科工局汇报了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四个一百”工作开展情况、长葛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申报相关工作,发改、金融、住建、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也就第一季度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对下一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会议要求,要转变思路,提高认识,尽力化解疫情造成的影响。一季度,疫情对企业正常运营、工业经济稳定造成了较大冲击,但长葛市产业基础扎实,产业发展恢复能力很强。要坚定信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长葛市经济的不利影响,实现年初提出的规上工业增加值保八(8%)的目标任务。

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确保经济持续稳定。企业复工复产中,各镇(办事处)、集聚区、各职能部门要强化问题办结效率,针对企业的急点、难点、痛点问题,建立台账,及时解决。要严格落实惠企政策,学懂学透,主动作为,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应享尽享。要加强信息报送质量、数量,总结优秀经验并分享学习。

要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加快推进高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涉及八大领域,长葛市企业基本都涵盖其中。今年长葛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目标是保住已认定的35家,新增25家。长葛市科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财政局要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为长葛市企业申报创造有利条件;各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要做好高企政策宣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疫情虽然对长葛市的工业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长葛市的产业结构在减轻疫情影响、快速恢复经济发展秩序方面有很大优势。3月31日,尹弘省长在长葛市调研时,对长葛市的产业结构调整进行了充分肯定。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