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到长葛市就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研时指出 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推动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全面达产 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8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长葛市就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并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全面达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

胡五岳先后来到森源电气、金宏印业、黄河集团、金汇不锈钢、金阳铝业、天宏金属材料等企业,察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并就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

了解到森源电气已于2月24日复工复产,人员复工率已超过90%时,胡五岳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带动产业链配套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得益于复工复产早,金宏印业公司订单同比增长30%。胡五岳指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企业,谁复工复产早,谁就能在市场洗牌期占得先机。希望企业进一步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开拓市场、抢占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在听取黄河集团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后,胡五岳对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坚持企业围着市场转、政府围着企业转,政企携手,并肩作战,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发展。

在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天宏金属材料公司,听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后,胡五岳指出,疫情防控做不好,复工复产将会停滞,所有努力将前功尽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

在金阳铝业公司调研时,胡五岳指出,要持续推进改造升级,制订环保改造提升专案,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绿色标杆企业。

胡五岳在调研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要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帮助协调解决,推动企业应复尽复、全面达产。要重点支持龙头企业、标杆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带动上下游、左右链配套企业,实现全产业链复工复产。要帮助、引导企业深入研究中央、省各项扶持政策,严格落实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确保政策见实效、企业得实惠。要抢抓市场洗牌期的重大机遇,醒得更快、起得更早、抓得更实,提前起跑,赢得主动,化危为机。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推进智能化、绿色化和企业技术改造,强化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新设备替代,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