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护航企业发展 市、县两级共办结制约企业发展难题2476个 助1400余家企业融资136亿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02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恩诺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诺格公司)总经理吴志勇,说起“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时,深有感触。他说,受到良好投资环境吸引,2018年,企业落户魏都产业集聚区,主要从事汽车、工程车等车辆尾气后处理净化设备研发、生产。

经过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对接,该公司技术一流的研发团队最终研发出了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尾气净化处理设备。

“装上这些净化设备之后,可以有效减少噪声及黑烟排放,大大改善空气质量。”吴志勇自豪地说,前期,在企业落户过程中,市、区两级政府在证照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快办特办,“该享受的政策一个不少,支持力度是没啥说的”。

恩诺格公司落户发展,是我市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主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生动例子。

2018年12月,为了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加快转型,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我市开展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时常遇到的要素保障、政策落实、证照办理等“疑难杂症”,主动出击,精准服务,尽职尽责地办好“围墙外的事”,真正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专心致志谋发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先后20多次进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的中心议题。这为该项行动在全市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市通过建立企业反映问题受理清单制度,针对企业反映的共性、复杂问题,按照适度担责原则,通过集中会商、研究对策、建立制度,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对于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和职能部门受理原则,转办至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分类办理,真正帮助企业搬掉发展路上的“绊脚石”。

“一年来,市、县两级共收集制约企业发展难题2615个,其中,2476个已经办结。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活动为1400余家企业融资136亿元,68家企业担保链风险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办公室主任童慧源介绍,得益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2019年前10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8.3%,增速在全省的排名比2019年年初前移5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