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长葛市稳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8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长葛市继续全面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严格按照六个一工作方法和六个倡导工作要求,每月定期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专题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听取企业问题诉求,积极为企业协调化解阻碍发展的难题。

为完善制度保障,该市印发了《2019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名单(第二批)》,市直部门协作联动,相继出台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实施意见、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考核评价方案等,从工作推动、例会制度、强化督导等各个方面,对专项行动进行规范。

坚持六个专班周例会和六项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企业专项问题研讨会,逐个销号,全面落实三大领域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对专项行动名录库企业进行动态调整。针对企业反映的土地使用权证分割、规划许可证办理、住建许可证办理、新厂区土地优惠、拆迁问题,乡镇企业反映的环保类问题,以及证件手续办理、企业退税等问题,该市联席办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企业反映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截至目前,该市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共收集工业、建筑业、农业三大领域292个问题,已解决268个,办结率为92%。企业上市方面,帮助汇达印通在325日成功挂牌新三板,宝润达将于8月挂牌新三板。开展对接活动方面,共举办4次大型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银行向82家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13亿元;举办金拇指防水、黄河锂电池、坡胡大周本地产品本地销等产销对接活动,实现销售额20亿—30亿元,延伸完善了重点产业链条。化解担保链风险方面,通过银行、企业双口排查出受担保链影响的企业53家,已化解31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