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在听取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7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情况汇报。胡五岳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抓实抓细、抓出更大成效,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长史根治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

听取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项目情况汇报后,胡五岳充分肯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研判,打好主动战。变革期也是洗牌期,挑战期也是机遇期。要保持清醒忧患,统一思想认识,务必醒得早、起得快、抓得实,准确研判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扬长补短,把该做的事情做实,真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二要聚焦问题,打好攻坚战。要全力解决突出难题,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前分析研判,制订应对预案,杜绝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局部风险演化为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企业明确主攻方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盯准细分市场,真正做强主业。三要保持定力,打好持久战。要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深入抓好“三大改造”,围绕九大重点新兴产业精准招商。要推进科技创新,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支持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要强化人才支撑,认真落实“许昌英才计划”,努力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要扩大对外开放,借助“一带一路”,开拓多元化市场,持续深化对德合作。四要步调一致,打好总体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史根治要求,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采取更加精准、更加多样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增强信心,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发展。精准务实解决问题,对融资、担保等突出问题,要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抓紧把问题解决到位;对规划、土地、环保等审批问题,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集体决策担责,真正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引导企业健康发展,立足优势,聚焦主业,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加快实施“三大改造”,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引进高端科技人才,推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