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到“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调研时强调 依托人才持续创新 聚焦主业加快升级 王志宏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3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就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赴长葛市调研,并针对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胡五岳先后来到金汇集团葛天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黄河集团金刚石线锯与制线装备产业化项目、森源电气三期项目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

在金汇集团葛天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胡五岳认真听取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介绍。胡五岳强调,围绕打造千亿级再生金属及制品产业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办好围墙外的事,科学制定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的长远规划,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既保证符合环保要求、达到环保标准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又坚决关停、整改、取缔不符合环保条件的企业。企业要办好围墙内的事,认真分析研判自己在产业链条中所处的位置,细分领域,精准发力,占领市场;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坚守质量生命线,打造“百年老店”。

“产品主要用在哪些行业?”“今年销路怎么样?”在黄河集团金刚石线锯事业部,胡五岳详细询问金刚石线锯生产工艺、应用范围、市场形势等情况,实地察看金刚石线锯智能化生产线。胡五岳勉励该企业负责人,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牢牢守住人才这个核心竞争力,坚定发展智能制造的信心,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升级,掌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胡五岳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帮扶措施落实,真正做到解决难题、增强信心、促进发展。

在森源电气三期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后,胡五岳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建设“智造之都”的核心支撑。行业领军企业要依托人才优势,持续推动创新,发挥引领作用,服务“智造之都”建设。对高科技、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有关部门要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实地观摩,深入了解企业的创新能力、市场潜力,积极主动提供资金支持,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