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打好“四张牌”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工作安排等汇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5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下午,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打好“四张牌”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暂行办法》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楚雷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四张牌”,对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认清重大意义,牢记总书记嘱托,结合许昌实际,确保把“四张牌”打得出、打得好、打得赢。要突出重点,加快项目进度,把“四张牌”任务落实在具体项目上,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强化督导,解决突出问题,深入项目现场,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尽快解决难题。

会议强调,我们要看到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就,坚定工作信心;更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高位推动,采取强力措施,确保环境污染治理短时期内有明显成效。要认清形势,负重攻坚,抓住当前有利天气条件,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专项治理,重点解决柴油车绕城、施工工地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等问题,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督导到位,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已成为我市推动经济发展、解决企业困难、打造优良环境的一张名片,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转变作风、主动服务,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要形成合力,破解难题,立足工作实际,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全力服务经济发展。要强化指导,落实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同时,要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