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鄢陵县:“四个一百”助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4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5554万元贷款协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6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过金融、农业等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公司已经与金融机构达成了贷款协议,贷款近期将会到账,可有效解决公司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实打实服务企业,让人心里暖洋洋的。”这几天,说起全市正在深入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鄢陵新绿洲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鄢陵县按照“四项集中服务行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作用,及时开展企业调研,协调解决问题,形成领导全程参与、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尤其是结合当地园林绿化企业较多的现状,大力支持花卉苗木、园林绿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

在优化配置土地资源方面,鄢陵县通过盘活土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在坚持农民自愿、有偿的前提下,采取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转让、互换、租赁、入股等多种形式进行土地流转,提高农业规模化程度。同时,该县还认真落实对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同时,鄢陵县还通过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主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有效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目前,通过“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该县的营商环境逐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先后组织召开了2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绿洲、花艺等4家企业已与金融机构达成5554万元贷款协议,“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鄢陵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深化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常态长效深入企业“嘘寒问暖”,千方百计促使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难题。同时,围绕节后企业集中签订单、安排生产计划的关键时期,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积极开展产品对接、产销对接、产业链对接和银企对接,努力为企业服好务、谋利益,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