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9 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工作要求,从提升服务理念抓起,转变服务方式,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做企业的“贴心人”,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把工作深入到企业一线,把服务送到群众跟前。

一是主动上门服务。针对区内维修、运输企业在生产、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和困扰,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排解难题助企发展,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实际需求,从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等多角度为企业提供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生产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对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履行社会责任等进行质量考核时,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咨询和解答,积极主动指导企业人员填写申请表,为他们更好地收集准备考核所需资料提供及时、方便、快捷的服务。大力实施“变坐等为主动上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服务新举措,赢得广大运输经营企业的一致好评。

二是主动问需解困。多次到相关企业走访座谈,宣讲政策,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想方设法解决出行和进货难的问题,协调公安等相关部门办理“入市通行证”和“电煤运输车辆专业证”。

三是保障车辆通行。认真做好大货车远距离分流工作,配合公安交警在各执勤点认真开展工作,对持有公安部门发放的入市通行证车辆及时放行,确保涉及民生和市重点工作的车辆及时快速通过。同时,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工作,确保该分流的外地大货车分流出去,该放行入市的车辆及时放行。对执行好的进行表扬,对无故刁难或意外拦截持有《通行证》车辆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四是培树先进典型。积极发现和挖掘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服务企业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增强企业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荣誉感,营造良好的企业经营氛围,培树服务企业的标杆典型。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地见效,本着“宁可自己多跑腿,不让企业多麻烦”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和服务意识,积极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服务,把企业找部门办事转变为职能部门上门为企业服务,转变服务方式,走出办公室,下基层“零距离”服务群众,方便管理相对人,真正做到便民、为民、利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