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襄城县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4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下午,襄城县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主要听取了全县“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研究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见到实效。县领导孙毅、郭俊涛、李珂、赵胜业、韩超、余大勇、孙卫东等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县直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工信委、农业局、住建局关于各自领域涉及“四个一百”企业问题解决情况。相关单位就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县长孙毅指出,目前,全县在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精细化程度不够等问题。县工信委、住建局、农业局要紧抓全市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机遇,与企业保持有效沟通,问清企业真正的需求,了解企业真实的困难与问题。相关企业要深入理解“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本质,遇到问题,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找到制约企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尽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孙毅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创新工作思路,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相关单位要服务好企业招工,充分运用电视等媒体做好宣传,解决好企业用工问题;要认真了解企业对煤电油气运的需求,并提前谋划,确保充足供应;针对落地比较难的企业,国土、规划、环保、住建等部门要好做前期谋划,严格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对出现问题的部门要进行问责。

孙毅强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难题,是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务必要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契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引导企业走正确的路子,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俊涛强调,要更新观念,政府部门要严格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分类、分领域去建立台帐,务实解决问题;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自己的技术为支撑,去评估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搞好企业产业的升级与转型;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不能走形式,要针对问题建立工作台帐;要务求实效,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梳理、汇总、总结经验,不让问题反弹,没有解决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然后定期通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