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企业家发自内心的拥护,对稳定就业、稳定经济运行、稳定金融局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新的一年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更为干部担当创造了良好氛围。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并且随着工作的深入,难题和“硬骨头”越来越凸显,解决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一要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长期奋战、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把困难设想得更多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勇于开拓,敢于斗争,克难攻坚,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促进全市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落实长效机制。要加强动态管理,春节前再补充一批工业企业,纳入专项行动中来。要真正把落脚点落在解难题上,对各部门解决问题的措施、效果进行评估,对一直拖而未决的问题拉出清单,提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拍板定案,确保重点问题解决春节前实现大头落地。三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市联席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搞好分析研判,加强对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找准各自工作的着力点,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会议原则同意《许昌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广大农村群众切身利益,是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站在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以实际行动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市、区)政府承担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要落实维修养护资金,制定水质检测办法,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合理规划建设规模化水厂,逐步实现农村供水信息化管理。市发改、水利、卫健、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扩大《办法》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提升群众对饮水安全的认知度,为后续贯彻执行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