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襄城县优化发展环境助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6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襄城县突出做好“三个着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进一步创优服务环境,确保县域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使“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指导机制,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企业指导员,指导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经营,努力实现“促进企业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先进文化,服务职工群众,维护和谐稳定”的目标;建立督查机制,以“企业服务日”为平台,建立企业服务“例会、通报、问责”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排名机制,对企业代表评议、督查等情况中排名后三位的单位在全县通报批评。

二是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重点项目重点对待,重点项目重点管理,重点项目重点抓,对项目在规划设计、建设报批和金融服务等提供全程服务;全力打造硬环境,多方筹措资金完善两个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创优生产经营环境,下发《中共襄城县纪委襄城县监察委员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保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意见(试行)》,真正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着力抓好风险防控。通过与主要负责人谈话、上门摸排等形式,了解工业企业近期资产、负债、经营情况;引导企业增强重合同、守信用的意识,不断提高企业信用水平和等级,建立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提高企业财务状况的透明度,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信息对称,进一步完善企业自身的融资环境;根据排查情况制定监测和预警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尽早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处理,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