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建安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赢得外商信任——格菲尔公司借助政府公信力稳定假发出口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1 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看到你们在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我们决定2019年的订单将继续增加。”近日,一个越洋电话让许昌格菲尔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菲尔公司)董事长刘俊辉对假发出口充满了信心。

打电话的是与格菲尔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的美国芝加哥OPT公司的负责人。他得知格菲尔公司在许昌市建安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产品供应稳步提升时,遂作出这一决定。

格菲尔公司位于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发制品产业园区,是一家从事假发加工和出口业务的外贸型企业。2014年,该公司产值2亿多元,交税2200多万元,在小召、灵井、蒋李集等乡镇建立代加工点3个,安排1000多人就业,在许昌市百强工业企业中排在第55位。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遭遇企业贷款担保问题,被列入企业征信黑名单,年产值由2亿多元直线下降到4000万元,工人由1000多人一度减少到20多人。

外商对企业信用看得非常重,如果企业信用出了问题,那么在国外市场就无立足之地。为了维持国外市场,格菲尔公司被迫从生产经营资金中为担保企业偿还贷款2800多万元,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和出口供应,美国芝加哥OPT公司和纽约明克公司要中断合作关系。

为了帮助像格菲尔公司一样负重发展的民营企业,自2018年开始,许昌市大力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区领导多次深入格菲尔公司调研,帮助企业梳理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把格菲尔公司的问题纳入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问题台账,明确专人专班解决。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帮助企业协调生产资金260万元,协调工资资金20万元,保障企业运行和工人工资发放。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格菲尔公司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生产,订单承接能力不断增强,经营局面逐步向好。

刘俊辉激动地把这一消息告诉美国的合作伙伴,并在假发出口中讲诚信、稳供应,赢得了外商的信任。美国芝加哥OPT公司和纽约明克公司决定,2019年将继续增加对格菲尔公司的假发出口订单。

2019年1月7日,笔者在格菲尔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都在忙着赶订单,梳发、缠管、后期处理、包装等生产场面十分火热。刘俊辉告诉笔者,现在,车间工人由20多人增加到了100人,干劲十足。格菲尔公司两周前刚发往美国芝加哥OPT公司一批假发产品,企业生产势头正在恢复。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让我感到暖心,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我要鼓足勇气,重新振兴,再续辉煌。”刘俊辉信心满满地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