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拴牢各方责任“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30 0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做好这项全局性工作,必须进一步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真正把责任“绳”拴牢。

要强化领导责任。根据专项行动要求,市级领导要带头联系县(市、区),带头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在分包联系过程中,责任领导要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真正把企业的发展放在心上,弄清底数、吃透情况、找准问题、分类施策,努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工作局面。

要夯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切实担负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重大责任。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想企业所想、所需、所难、所盼,当好“店小二”和“守夜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围墙外的事情”,做到服务纵向到底、管理横向到边。

要履行部门责任。要根据企业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为各职能部门匹配相应的工作任务,并将每一项任务层层压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各职能部门要真抓实干,真帮真扶,不搞“花架子”,拿出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操作性实的管用措施,能兑现的政策及时兑现,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把为企业排忧解难落实到行动上。

要落实企业责任。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在宏观经济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企业不能靠党委政府大包大揽,更不能躺在政府怀里靠救济。说到底,“等、靠、要”不可能真正做大做强企业,加速转型、优化结构、自主创新,才是转“危”为“机”、走出低谷的关键。“打铁还须自身硬”,企业与其坐等外在条件改变,不如自己苦练“内功”,主动作为,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引进新技术、新模式,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要严肃责任追究。严格问责是推动专项行动的有效手段,也是转变工作作风、保证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既定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以真督严查倒逼责任落实。对于作风浮漂、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影响全市大局的,要严肃追究问责,决不姑息迁就,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责重在本职,任重在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集中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以敢于担当之胆之志,善于担当之识之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真正帮助企业解难脱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