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专栏 > 边督边改

许昌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14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9 1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魏都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4001

处理结果与第12批许昌D20181122007相同,已公示。

二、东城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4002

处理结果与第10批许昌D20181120001相同,已公示。

三、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40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顺店镇顺东村金福泉浴池锅炉烧煤,污染严重,影响邻里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浴池使用液化气燃气锅炉,正在安装电炉,没有使用燃煤现象。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四、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40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梁北镇苏沟村的禹州市振业煤矸石烧结砖厂,烧煤生产,烟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厂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齐全,厂区建设有全封闭原料库,配备有喷淋设施;建设有进出车辆冲洗装置;破碎机配套安装有集气罩及袋式除尘器;焙烧窑配套有脱硫除尘器,安装有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并与许昌市环保局进行联网。该厂自2018年11月15日实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五、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4005

办理结果与第11批许昌D20181121004相同,已公示。

六、襄城县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400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襄城县库庄卡点北50米路东有一个大铁门,院里有2个沙石堆放场,后面还有一个沙场,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地点为原周某某沙石堆放场,已于2017年8月取缔,2018年7月,该场院被定为库庄镇修车、停车一体的综合服务区,院内堆放的砂子、石子为硬化场地准备的原材料。场院内未进行地面硬化,车辆进出造成扬尘污染。

处理处罚情况:襄城县已责令该综合服务区立即对场院地面进行硬化,同时加装进出车辆冲洗装置等扬尘防治设施,严防带泥上路,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问责情况:无。

七、长葛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400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长葛市铁东市场重建工程,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长葛市对该工地连续两次进行现场检查,均未施工。经走访附近居民,该工地不存在22时以后施工现象。

处理处罚情况: 无。

问责情况:无。

八、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4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乡夏庄村夏彦朝铸造厂用废旧杂铁作原料,开电炉时不开除尘器。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厂生产原料未使用废旧杂铁原料,生产使用的中频电炉配套安装有除尘器,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废气、噪声均达标排放。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九、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40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东柳村杨少锋铸造厂噪音、粉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厂无任何生产许可手续,无熔炼工序,有浇筑成型工序,生产过程中无任何污染防治措施。

处理处罚情况:2018年12月1日前取缔到位。

问责情况:无。

十、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40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贾庄村柴留记铸造厂建在河道上,在村中居民区,污染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厂西侧的沟河内,修建多处钢筋砼桩作为部分厂房的基础,用以支撑厂房,侵占了沟河自然岸线,对沟河行洪造成一定影响。生产用电炉配套安装有袋式除尘器,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废气、噪声均达标排放。

处理处罚情况:按照河道行洪相关标准,对河道进行治理,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设计任务,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施工任务。

问责情况:无。

十一、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40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夏庄村夏红升铸造厂生产时烟尘特别大,污染整个村庄。

调查核实情况:上述铸造厂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生产使用的中频电炉配套安装有除尘器,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废气、噪声均达标排放。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十二、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400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王桥村段某某铸造厂无经营手续能正常生产,有手续的不让生产,不公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铸造厂办理有营业执照,无环评审批手续,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处罚情况:环评审批及相关验收手续完善前不得投入生产。

问责情况:无。

十三、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400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柳树沟大队铸造厂生产时产生一种怪味,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厂生产过程中因采用覆膜砂工艺浇注导致有怪味产生。

处理处罚情况:销毁现有的覆膜砂膜型,停止使用该工艺,改用水洗砂造型工艺生产,消除异味。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