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专栏 > 工作信息

许昌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对接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5 2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工作对接会议,通报了许昌市配合环保督察工作情况,肯定了我市配合督察和协调保障工作成效,指出了我市存在的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宣传报道广度、频次不足,环保督察舆论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在听取市协调保障领导小组的汇报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一把手要亲自抓,全力以赴协调保障各项督察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各部门按照对接会会议精神及胡五岳书记指示要求,迅速行动,加大力度,切实推动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督察组进驻督察期间,每日将督察公告、《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坚决禁止“一刀切”的通知》、《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和边督边改情况在市、县两级政府门户网站及市级环保部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每日汇总公开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边督边改情况,重点公开典型案件查处和整改情况。同时,广泛使用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公开边督边改情况,主动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督察组进驻期间,全市各级报纸、网络等媒体,在显著位置开设环境保护督察专栏,扩大宣传报道版面,市、县两级电视台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督察公告,晚间黄金时段滚动播放边督边改情况,市、县两级广播电台整点播报督察公告,督察期间每天向手机用户发送督察公告短信,持续宣传报道督察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对督察进驻投诉电话、投诉信箱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11月13日以来,每日受理群众举报件数量显著增加,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明显提升。

三是强化组织协调。为配合督察组开展下沉县(市、区)督察工作,市委市政府抽调市直相关部门5名县级干部作为联络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联络等工作。连夜下发明传电报,明确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期间各项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主动协调督察组和本地各部门的联系,畅通督察组与干部群众接触的渠道。对督察组调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工作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督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坚持立行立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对能及时办结的案件要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整改的案件,要拉单子、建台账,定期调度、办结销号;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案件,要制定方案、纳入规划,适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