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专栏 > 工作信息

各县市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许昌市见面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5 20: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    11月11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成立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保障领导小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县级领导干部分包乡镇和企业。11月12日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许期间督察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负责,行动迅速,确保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长葛市    11月12日组织召开全市党政联席会议,对迎接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地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尹俊营提出,一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措施,做好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重污染天气应对、差别化错峰生产、居民清洁取暖、散煤燃烧治理、扬尘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各项工作。三是强化督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速查处,确保将污染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鄢陵县    11月12日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迎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印发了《关于成立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11月13日再次召集各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对迎检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对照要求,认真梳理规范,搞好协调配合,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襄城县    11月11日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见面会精神,安排部署迎检工作。会议提出,一要健全组织机构,推进整改落实。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环境保护督察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二要对标问题清单,责任分解到人。对照督察组反馈问题,逐一制订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及时发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今日襄城、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县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时公开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确保整改的实效。

魏都区    11月1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许昌市见面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及迎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委书记张书杰任组长的区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细化任务分工。下发通知,明确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及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及要求。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履行对上对接、横向协调、对下督办等职责,做好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的组织、引导和统筹协调等工作。四是严查交办案件。对督察组转办的案件照单全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亲自督促、协调推进案件查处,确保案件查办质量和效率。

建安区    11月11日组织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就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和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区直部门和各乡(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迎检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指挥长的迎检工作指挥部,组建8个工作小组,由分管县级干部任组长,细化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迎检期间服务、保障、协调、整改等工作。

示范区     11月11日下午召开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对迎检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镇(办)认真落实见面会会议精神,对辖区内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交办问题的案件、12369环境信访举报平台及市里交办的信访举报件案,逐项制定方案,认真严肃整改。要求各镇(办)对辖区内所有“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防治死灰复燃。

开发区    11月12日,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蔚钟声对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督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二要对照问题差距、意见建议,制定方案、列出清单,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聚焦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

东城区     11月11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许昌市见面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到位,一是成立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以开放的心态主动开门迎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好督察组,认真作好举报受理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敢于亮丑,绝不护短。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督察组要求,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最大的决心和扎实的工作把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