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市住建局开展2018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30 1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打造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扩大社会各界群众对住建工作的了解和关注,10月25日下午,市住建局举办了2018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近30人参加。


活动由座谈会、实地观摩两部分组成。在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姚瑞红介绍了许昌市住建局基本情况,并围绕城乡建设、市政公用行业、保障性住房建设、建筑业、房地产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介;行政审批科科长常洁对我局在“放管服”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城建科相关人员介绍了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四改一增”工作的成绩单。会上同时发放了《许昌市住建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建议表》,向广大代表们征集意见建议。之后,姚局长强调了政务公开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与会企业、社会各界多关心和了解住建局,并向市民多宣传住建局所承担的工作。


随后,常科长带队引领代表们一行参观了老街道改造试点项目杨庄街和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小区延中小区。杨庄街西起五一路北段东至解放路北段,道路全长410米,道路宽约5米,道路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通过改造,410米的街道上,道路平整,路边的墙面上画满了手工彩绘,非常有特色。延中小区是我市的老小区,通过改造,小区建立了“四点半课堂”和阅读书屋功能为一体的学习场所,书籍由居民自发捐赠,小区的2名退休教师和10名青年志愿者轮流义务辅导学生,解决上班族的后顾之忧;同时,小区还修建了高三层、建筑面积近700平方米的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满足小区群众需要。

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让公众进一步知晓住建局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增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度,搭建了政府、企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