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8年两会专题 > 河南两会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1146件 数量创历史新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29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7日,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26日12时,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146件,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委员提案990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52件,界别小组提案4件。经审查立案1033件,并案49件,不立案64件。

从提案审查情况看,本次大会的提案有两个特点:一是委员的履职热情高、参与率高,提案总数和人均提案数均创历史新高。目前人均提交提案1.3件。二是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在提案审查委员会严格执行立案标准、提高审查质量的前提下,立案率反而有所上升,经审查不予立案的提案共64件,仅占5.58%。

总体看,提案聚焦中心工作,高度关注民生,选题准确,内容丰富,建议明确,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实体经济、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关于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在推进文化高地建设、深化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文化惠民工程效能、提升医疗服务和全民健康水平等;关于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和其他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持续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加快社会治理创新等。

据介绍,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之后,委员依然可以正常提交提案。大会闭幕后,提案将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省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推进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持续推进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