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宝宝湿疹您真的了解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22 1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湿疹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红斑,小疹子,水疱,严重了还会流水(渗出)。反复发作可持续数月甚至更久。湿疹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外在的因素会诱发或加重湿疹,如:紫外线的照射,空气寒冷干燥或潮湿闷热,宝宝的皮肤娇嫩,所以对环境温度或湿度的变化都会很敏感。得了湿疹的宝宝,会很痒,不自觉的去抓挠,病情严重时会使宝宝烦躁不安,甚至会影响睡眠。

针对于儿童湿疹常用药:

- 糖皮质激素类乳膏或凝胶类:外用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及减少渗出作用。一旦出现严重破溃不建议使用。例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尤卓尔)、糠酸莫米松乳膏(艾洛松)等。使用建议:与其它基质类药膏1:1比例调匀后在轻拍于宝宝皮肤,不要用力涂抹,含激素类外用药连续使用不能超过2周。

- 湿疹愈乳膏

- 复方乳酸依沙吖啶

- 炉甘石洗剂

药师温馨提示:

如何在家中减轻宝宝的湿疹发作?

洗澡:水温要控制在27~30℃,洗澡的动作要轻柔,不要用力摩擦刺激,洗护用品要选择无刺激低敏感配方的产品,切记不可用肥皂。

润肤:使用儿童专用润肤品,可以有效的缓解皮肤干燥,预防湿疹的发生。

穿衣:宝宝贴身穿着的衣物一定要选择纯棉质地的,避免穿着化纤的或有刺激性的衣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