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药物性肝损害:宝宝,哪里逃?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作者:【信息时间:2018-08-20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家好!我是你们身体里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我的名字叫小肝脏,虽然你们看不到我,但我是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哦~你们平时喝的酒、吸的烟、吃的药,产生的毒素都是靠我这个小肝脏来解决的。感觉自己棒棒哒,可是最近我一点都不开森,因为我的主人——一个5岁的小朋友生病了,因患川崎病需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近期出现了厌食、乏力等症状,化验肝功显示: AST/ALT 400.8/451.6U/L,LDH 282.4U/L,γGT 110.1U/L,诊断为:急性肝损害。wuli宝宝好可怜(哭泣中)!为什么大人长期吃阿司匹林就没有问题?是不是小孩子更容易发生肝损害?

药娃提醒:

儿童,特别是婴幼儿由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肝脏代谢的相关酶系尚不健全,跟成年人相比,更容易发生肝损害。因此儿童用药更应该注意正确的用法用量、禁忌证等相关注意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