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火星开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7-22 1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世界上许多科学家在研究向火星进军的同时,还提出了把这个星球变为适宜于人类居住的各种设想。火星的平均温度为零下60℃ 度左右,如果在火星的轨道上放置一些太阳反射镜,并在火星上建立一些制造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和臭氧工厂,使火星表面的温度增高,它的周围就会罩上一层厚厚的、温暖的二氧化碳气体。在这种条件下,简单的生命形式就可培植起来,它们又释放出氧气,从而再创造出使较为复杂的生命形式也能够生存的环境。而且,变暖的大气层开始使火星的极地冰帽融化,也许还可能使火星表面冻结的水库解冻。于是,这个火红色的星球上便有了氧和水,渐渐变成和地球一样适于人类居住的绿色星球。

 

1991年6月26日,一项在2012年远征火星的计划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的4名教授和俄罗斯的5名航天专家共同提出。美国对远征火星的计划的具体设想是:第一步,在90年代中期以后陆续发射几个火星漫游机器人取样返回飞行器,机器人从火星带回探测结果,为考虑载人飞船在火星的降落地点和方式提供依据;第二步,2000年左右,将带有火星车的载人飞船送上绕火星飞行的轨道,并将各种实验设备和摄影设备送上火星;第三步,2012年由载人飞船把6名宇航员送上火星,用9个月时间飞抵火星并在火星上工作1年,然后再用9个月时间返回地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