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萝卜的几种加工方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7-15 1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常见的萝卜土法加工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 原料准备

  挑选无伤口、无病变、无虫咬的萝卜,洗净,晾干。

  二、 制作方法

  1.萝卜干
  将萝卜切成长约5厘米、宽1厘米、厚0.5厘米长条,按10∶1比例洒上食盐拌匀,腌制6~7天,腌制过程中要经常搅拌使萝卜腌匀、腌透。捞出后摊在薄板上晾晒5~6天,再重新放入原腌萝卜汁中,浸泡2~3天后再晾晒。重复2~3遍,直到最初腌制出来的萝卜汁全部浸入到萝卜干中,再晾晒2~3天。放入适量酱油、少量醋、味精、花椒粉、辣椒粉拌匀,即为风味独特的萝卜干。

  2.豆萝菜

  将萝卜切成长约1厘米、宽1厘米、厚0.5厘米方形块,按10∶1比例加入食盐,腌制1~2天。黑豆放入冷水中浸泡24小时后捞出煮熟,晾去煮熟黑豆表面水分,放入盆中,顶部撒一层香椿树叶,再盖一层棉被,发酵,直到豆子表面长满约1厘米长的白毛时,停止发酵,散开。表面水分蒸干后,用手搓碎,放入清水中漂洗,捞出。将腌好的萝卜块放入其中,加入适量花椒粉、大料粉、芫荽末、味精、少量盐、香油拌匀,腌制6~7天腌制过程中要经常搅拌,使其均匀,充分腌透后,即成味道鲜美的豆萝菜。

  3.萝卜丸

  先将萝卜切成丝,再垛成碎末,加入适量姜末、葱末、花椒粉、味精、食盐拌匀,再按5∶1比例加入面粉,和成萝卜面,然后用汤匙一勺勺地放入烧热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或放入沸水中煮熟,即为萝卜丸。

  4.萝卜片

  将萝卜切成片状,用食盐腌制2~3小时取出,撒入适量花椒粉、味精拌匀,再将萝卜片放入面粉中轻轻一蘸,使萝卜表面粘满一层薄薄的面粉,待用。清水中加入l~2个鸡蛋,打匀,再加入面粉、少量盐,调成面糊。将萝卜片平放入面糊中均匀粘满面糊,入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或放入平底锅中煎至金黄色即可。

  5.萝卜合

  将萝卜切成两片相连的片状即第一片切至萝卜底部的1/5处,第二片切到底,两片中间夹入肉馅或菜馅同水饺馅,外表面粘一层面粉同萝卜片,待用。调好面糊同萝卜片,将萝卜合平放入面糊中粘满面糊,入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或在平底锅中煎至金黄色即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