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彩色棉花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7-28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有些自然长成的棉花摘下时就是深褐色的。事实上,美洲的印第安农民十分熟悉那些天生就不是白色的棉花。但是所有这些在美洲都是土生土长的褐色棉花的纤维太短,无法由机器纺成纱投入商业用途。 

 

美国植物学家萨利·福克斯发现了这些棉花在其后7年里她保持了对有色棉花的强烈兴趣,她耐心地培育颜色越来越深的棉花品种,挑选出那些纤维长度和强度足够可以纺成织物供制作服装、床单及毛巾手套之用的品种。她于1989年创立了天然棉花色彩公司,销售各种颜色的棉花。目前公司销售的品种包括红褐色的“小狼”棉、黄褐色的“野牛”棉和橄榄绿的“绿树”棉。由于有色棉花不经任何传统棉花加工工艺中使用的苛性染料的处理,福克斯的棉花几乎可以消除与纺织生产有关的所有环境危害。

 

这些有色棉花还由于一种独特但至今仍无法解释的特性而获得了农业专利。其专利注册商标名为“福克斯纤维”。这种特性就是:它们的颜色在最初用机洗20到30次后会加深,以后再变回到在棉田中的颜色,但决不会变得比原来的颜色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