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许昌要闻

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9 07: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旅游局在市政府三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市旅游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旅游局局长、分管扫黑除恶工作副局长、具体负责同志,全市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市直旅行社及分社负责人、县(市、区)旅行社法人社负责人及市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旅游局副局长康松朝同志主持。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同志作讲话。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惠明同志传达了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督导调研组反馈问题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会议就下步旅游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督导组调研,确保我市旅游系统不出任何差错。

一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整治旅游行业10类现象:旅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旅游景区强行销售联票、强制代收保险费等不法行为;旅游“黑社”发布虚假广告、不签订合同、未经游客同意转团拼团、擅自变更行程、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黑导”宣传虚假信息、强迫购物消费、威胁辱骂游客、擅自安排收费项目等不法行为;旅游“黑车”无资质运营、欺客、中途拒载、围堵威胁游客等不法行为;景区周边涉旅饭店虚假标价、低标高结、强买强卖等不法现象;景区周边停车场自定标准、超标准强行收费等违法行为;垄断经营,破坏旅游市场正常秩序的黑恶势力;旅游景区周边不法村民、村霸,利用景区资源,强行拦路收费、胁迫滞留游客等不法行为;借助讨债、维权等旗号,制造各种矛盾纠纷,碰瓷、讹诈旅游企业,蓄意挑起事端,从中牟利的黑恶势力。

二是进一步摸排问题线索。坚持深入基层开展线索摸排,坚决铲除旅游行业内部蛀虫,所有涉旅企业不得通过寻求“保护伞”而非法从事旅游业务,所有充当“保护伞”和因受到“保护”而非法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和个人,都将受到旅游执法部门的从严从重处理,旅游系统干部和执法人员充当涉黑保护伞的将呈报市纪委处理。

三是进一步宣传发动。旅游局相关业务科室要通过行业工作微信群,许昌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各旅游企业要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和广大游客对该项工作的知晓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