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许昌要闻

市文广新局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0 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建立专班,措施过硬。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班,指导许昌市广播电视台对开展打击扫黑除恶宣传报道进行统筹安排,同时组建成立报道小组,每周对宣传报道进行策划,定题目、定时限、定人员,确保宣传有重点,主攻有方向。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巡查。将文化市场确定为文广新系统扫黑除恶重点领域,重点查处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经营行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定期或不定期到各县(市)区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及时掌握辖区内文化市场的情况,及早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市文广新局立足广播电视传媒自身实际,将宣传优势充分发挥。在报道范围上,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多报道各地、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经验和动态,确保宣传有温度;在题材上,坚持消息、专题、评论,多种作战,确保宣传有密度;在传播形式上,坚持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有声势。《许昌新闻》多次播发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稿件,把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102新闻》累计编发有关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方面的宣传稿件50多条;制作、编发《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等4条公益广告,分别播发25次;制作播放《扫黑除恶涤荡莲城》、《“扫黑除恶”执检在行动》等专题节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