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其他动态

长葛市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1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长葛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开展各类联合执法行动30余次,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案件37起,刑事拘留15人,逮捕13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13人,罚款4人,协助取缔关停“散乱污”企业70家,拆除黑加油站点1处,收缴成品油30吨,拆除加油机一台、地埋罐一个,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一、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大力宣传,形成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良好态势

长葛市公安局根据当前环保形势,抽调精干警力成立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广大民警深入基层研究辖区重点污染产业结构及分布,对辖区内污染企业逐一实地走访核实,对从业人员、产品及管理人逐一登记造册,搜集违法犯罪线索,确定打击重点,制定科学的行动计划。主动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宣传公安机关“零容忍、严执法、出重拳”的坚定决心。同时,通过开通举报电话、微信、邮箱、张贴《通告》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检举违法犯罪线索,激发群众共鸣,赢得群众支持,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攻坚战。

二、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联合作战,成功破获一批有一定社会影响的环境污染案件

围绕今年以来收集的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线索,明确重点类型、区域和目标,制定打击整治方案,全面开展治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来,联合查处涉污企业206 家,整治突出问题52 件,查破环境领域刑事案件27起、行政案件10起,成功破获公安部、环保部督办的董某非法回收、储存、运输、处置汞触媒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汞触媒79.5 吨,及时消除了重大公共安全隐患。

三、强化重点车辆管理,有效遏制大气污染。加强城区治乱疏堵,对黄标车、无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和未检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上路违法行为的进行严厉查处,切实减少机动车辆尾气排放。加强渣土车交通违法整治,切实减少渣土车途中扬尘污染。加强源头管理,依法查处无环保标志和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行为,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运输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加强重型柴油车交通违法治理,今年以来,累计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2000多辆,劝返大货车15000多辆,查处重型柴油货车4000多辆。

四、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取得实效。认真组织开展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日常宣传、巡查,公司门店开门庆典及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宣传教育和巡查清查工作,共出动车辆140余辆次,警力610余人次,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12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张贴通告1万余张,辖区悬挂横幅6千余条,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起罚款3人,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2起罚款1人、拘留1人,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1起取保候审1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