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其他动态

襄城县积极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5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狠抓扬尘污染管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扬尘防治措施和施工工地“三员”管控制度,未通过扬尘污染防治验收的施工工地一律不得开复工;组织环保、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突击夜查工地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夜间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抛洒遗漏、私拉乱倒等行为,切实遏制夜间环境污染。

二是抓好大货车分流及道路清扫保洁。严格按照“日常分流50%,不利气象条件下分流70%”的标准,实施大货车分流,缓解城区车辆造成的污染;增加城市道路和国省道机械化清扫和洒水保洁频次,发挥好雾炮车降尘作用,切实做好卫生保洁和降尘工作,确保PM10浓度控制在最低限制。

三是突出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控制。引导化工、工业涂装和包装印刷企业调整生产工艺流程,在30度以上天气的上午10点至下午5点期间实施停产,尽可能减少高强度阳光照射产生的臭氧污染;减少市政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作业,在日照强烈期间,禁止进行建筑墙体涂刷、装饰,市政道路划线、栏杆喷涂等使用有机溶剂的市政作业,严格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四是加强重点企业环境监管。通过在线监控、随机抽查等措施,对重点涉气企业实施重点监控、精准管控,提升环保网格化监管水平,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对“8小2乱”企业一律进行先停产、再分类整治,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延伸。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