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补充公示(第28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5 2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魏都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50071

反映情况:群众来信反映:许昌市魏都区高桥营乡(现改为魏北办事处)郭楼村二组,在2017年6月15日上午以化某某、张某某为首的干部在社会上雇佣一百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有的甚至是黑恶势力人员,用大型机械铲车和钩机,在村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将二组100多亩农田里的蔬菜、芝麻、红薯、玉米、果树强行耙毁。自2017年7月我们到区委信访、区纪委、市信访、市纪委、省信访、省纪委、国家信访、国家纪委等多次反映。至今没有给任何书面处理结果,如今被耙毁的农田,现已变为大型垃圾场。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化某某、张某某为首的干部雇佣一百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在村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强行推毁农田的问题不属实。化某某、张某某均为魏都区魏北街道办事处干部,2017年6月15日上午的清表,参加人员为办事处机关干部、指挥部人员、西关派出所、医护人员等50余人。在该地块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流程,与社区群众签订了地面附属物补偿协议,开具有转账支票,群众领取地面附属物补偿款,魏北街道办事处对该地块清表工作进行公示后,组织人员、机械对已签订补偿协议的地面附属物进行了集中清表,严格依法依规,不存在群众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清表的问题。该地块性质为乡镇建设用地,并非农田,故不存在强行推毁农田问题。经过2017年6月15日、16日两天的清表,共完成地面附属物清表70余亩。目前该地块仅剩余7户房屋、1个厂院10余亩,预计于2019年底征收完成。

关于该地块已变为大型垃圾场的问题部分属实。群众反映的垃圾为该地块拆迁清表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因拆迁清表工作尚未完成,所以该地块上的建筑垃圾没有清运,已进行了覆盖,待征迁工作完成后统一进行处理。因目前该地块征迁工作尚未完成,为保证未拆迁住户的正常出行,西、北方向围墙都预留了出口。

处理及整改情况:魏都区组织人员对该地块内部分未覆盖完全的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面覆盖,目前已全部覆盖到位。

问责情况: 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