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最新动态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04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传达贯彻全省示范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原则同意《许昌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早动手、“冬病夏治”、打好提前量,避免前松后紧、工作被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抓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确保反馈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列入整改清单的问题,要深刻反思、主动整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要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具体问题整改与制度机制建设相结合,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制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三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抽调精干力量,拿出有力举措,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工作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察问效,对出现的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关于贯彻示范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此次示范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在许昌召开,充分体现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珍惜成绩、加压奋进,扛稳责任、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对重点任务逐一盘点、逐一对标、逐一研究、逐一落实,尤其是要认真贯彻落实“1+5”城市基层党建制度文件,聚焦“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城市发展水平。要推动落实,确保成效,持续加强探索创新,着力破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真正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满足居民群众需求上来;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用好双月督察通报这一有力载体,强化跟踪问效,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