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最新动态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百场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赵英民应邀作报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9 16: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应邀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作辅导报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并就河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建议。

王国生说,首场报告会既是百场宣讲活动的启动仪式和示范宣讲,也是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既是一次形势教育,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我们要以强烈的危机感,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集中开展好宣讲活动,全面解读、精准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作为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更好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王国生强调,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中央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敢于正视,主动认领,积极担当,逐条抓好落实。同时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务求实效。

王国生要求,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坚决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对表中央真领责,打造铁军能担责,强化作风促履责,严肃考评敢问责,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现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省辖市、省直机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郑州市环保局机关干部等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